非洲偷渡带我一个

我的cp每天doi一百次

【欢戬】清欢

又名:《司法天神终于过上好日子啦》

ooc ooc ooc 预警

快来吃糖吃糖

 

 


      天空雾沉沉的一片透不出一丝光亮,沉默压抑,压得人喘不过气。山下,溪水奔腾,细看那水中竟是混着丝丝血红。往上游看去那刺骨的水中躺着一人。那人躺在血汇成的溪中,胸前的衣裳几乎碎成破布,颈侧的伤口狰狞着延至腹部,皮肉外翻隐隐可见白骨。更别说究竟还有多少与之不值一提的细小伤口刻在这具躯体之上。微卷的头发也被血水混着溪水打湿一缕一缕的黏在脸上让人看不清面貌。 

       那天地之间忽然飞湍瀑流水石激荡,山谷空明的,  似是万物也在哀鸣,好一段悲怆绝响。

       杨戬静静地躺在水里似是没了生息,却又从那紧促的眉峰尚可寻得一丝生机。杨戬确实还活着,他却是被困在梦中挣脱不出。

   

   林间的桃花到了开始凋谢的时节,微风卷席着花瓣起舞似是送别又似是不舍的挽留。

  “杨戬,就此别过吧。”那人背对着他,他的声音似九月寒冰将杨戬冻在原地愣愣看着他。那人走的决绝,没有留恋。杨戬想要出声挽留,却是无论如何发不出声音,望着那人的身影越走越远,杨戬像是被人定在原地迈不动脚步,只得无声地嘶吼着挽留着背影的主人,直至那背影消失在杨戬的视线之中,他才得以动身却是双腿一软直直跌坐地上,滚烫的泪一串一串打在泥土之中。

  他哭了很久,久到花瓣全然归于泥土只剩那光秃秃的树干立于林中。黄昏萧瑟恍惚中,杨戬又听见那人的哀叹:“你可以去那里,但现下那里已经没有人了。”他猛然抬头,眼前却已是换了般景象。那人坐在前方喝酒,他每喝一口便大声地咳嗽,似是要把心肺都咳了出来,他却不甚在意依旧一口一口地喝着。

  忽然,杨戬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事情。

  他看见,那柄三尖两刃刀刺进李寻欢的胸口。杨戬依旧发不出声,动不了身。那刀刃愈发深入,李寻欢口中不断呕出鲜血,他却微笑看着眼前的人。杨戬疯魔般挣扎着,终是冲破屏障。他终究是晚了一步,只见那刀刃猛地拔出,李寻欢胸口的鲜血随之喷洒。

  烫,太烫了。那血洒了杨戬满脸。他愤怒看向凶手,却是慌乱,颤抖,原来那人竟是杨戬自己。他的心脏似乎也被捅了一般,撕心裂肺的痛着。这些似乎不该出现在司法天神身上的情绪无一不包裹着杨戬。怀中的人已经变得冰冷,杨戬就那样抱着李寻欢呆坐在地上,热泪混着李寻欢的血凝成艳丽的血珠顺着脸颊不停滴落,绽在李寻欢身上化成一朵朵凄红的血花。杨戬突然狂笑起来,又将脸埋在李寻欢胸前。

  从父亲母亲到三妹,再到李寻欢。又一次,他杨戬又一次失去至亲至爱。

  新天条已经出世,沉香也已能独挡一面。杨戬自问,他忍辱负重这么多年,该做的已然做了如今已经没什么好在意的了。

  杨戬直起身抚上李寻欢的面庞,笑道:“寻欢,不会叫你寂寞的。”

  狂风骤起风沙迷乱的让人睁不开眼,只得隐隐窥见杨戬俯下身子亲吻怀中的人。

  

  

  李寻欢进来的时候,榻上的人已是浸在泪中。他忙放下手中的药碗坐至榻边将湿漉漉的人捞在怀里。李寻欢似是对待至宝般用帕子帮他擦去泪水又用温热的手掌附上紧皱的眉头轻轻揉着,另一手拍着人的背脊。他像是怕吵醒那人,柔声笑道:“做噩梦了?别怕,我在这里。”

  杨戬在他怀中,陷在梦里不时呓语。

  李寻欢叹道:“瞧瞧你,睡了这么多日也不肯醒,等你醒了我定要好好教训你。”

  李寻欢盯着杨戬看了半晌,又被自己气笑,道:“罢了,想来我也是舍不得的。”他又将杨戬放在榻上盖好被褥在那额间落下一吻。“二郎,快些醒来吧。”

  李寻欢行至林间,负手而立两行清泪划过脸庞李寻欢却已然不觉。

  

  那日,李寻欢赶到的时候沉香等人已不见踪影,天条也已出世,山中一片狼藉显然是刚刚历经一场大战。他却是唯独见不到杨戬的身影。

  待到他寻到杨戬时,杨戬就那样躺在血水中,他面色惨白几乎已经透明,额上那金色的流云纹已是散发出淡蓝的光亮,李寻欢不敢想他若再晚来一步那人是否就这样静静离开自己。

  若是世人皆知小李飞刀例无虚发,那便鲜有人知李寻欢的轻功也是顶尖的。

  李寻欢当即抱起杨戬,用上他最快的速度一路赶上玉泉山。李寻欢一路抱着杨戬,到了玉泉山已是脚下发软岑岑冷汗的硬是靠着山石才勉强站稳。那玉鼎真人见到二人一言不发只是扔了瓶丹药便挥袖离开。那有些怒气的声音自远方传来,他道:“他若想死还回来干什么!不知错便别回来见我!”

  李寻欢将那丹药给怀中的人喂了下去,微微叹气妥帖收好剩下的丹药才又抱着他离开。

  几番折腾杨戬身上的伤竟又不断渗出血来,染红了盖在身上的白色披风好不刺眼,李寻欢只得停下。

  “冷......”杨戬双眼紧闭,嘶哑的嗓音无意识地呢喃着声音小的可怜。

  李寻欢细细听着怀中人的诉求,他奔波一日已是累极了,见杨戬说冷却还是紧紧搂抱着杨戬靠近火源。没过多久杨戬依旧说冷。李寻欢早些年间身子也不大好竟也是久病成医,两指搭上杨戬纤细的手腕小心翼翼避开腕上的伤口。

  不多会,李寻欢眉头皱了一瞬叹气。失血过多,竟是他疏忽了。他拿出别在腰间的飞刀自腕间划过,那鲜血从破开的皮肉之中迫不及待地一涌而出,李寻欢立即将手腕送至杨戬唇上。许久,李寻欢已是喘着粗气他的手腕却还在杨戬唇间,待到杨戬稍稍回暖之时那苍白的手臂才堪堪收了回来,却在这时一滴血珠滴入那灰暗的流云纹中,顿时吸收便稍显金光,李寻欢心下了然又在手掌割了一刀,换作旁人是少有承受的住的,李寻欢却是眉头没皱一下,将那血液全然送进那流云纹中。

  不知何时,日落已坠入昭昭星野。李寻欢失血的唇瓣已是褪了颜色,他却是笑着的。他看着满天星幕又把抱在怀中的杨戬紧了紧,李寻欢笑道:“快些好起来,我还等你陪我喝酒。”

  自那日起李寻欢便成日看着家门前的桃林,他看着眼前不断轮回生长的桃林,从腰间解下酒壶大口喝了起来。这已是他第三个年头见着这些桃树冒出新芽。

 

 

杨戬依旧沉在梦中。

先前在他怀中的李寻欢却是不见了踪影。杨戬此时很狼狈,步伐都是不稳的,已不知在这林间找了多久。

“二郎。”是李寻欢的声音。

杨戬空洞的眼睛立即有了光彩,他仔细听着那声音的方向跌跌撞撞地寻去。很是奇怪,短短的一瞬那桃林竟是已过了一个四季轮回。杨戬不知疲惫不知冷热的一直在那林间走着,却在又是一个春暖花开之际,桃花已然盛开。他瞧见那桃树底下的石桌坐着一个人,那人一人独饮,时不时低头咳着,看起来很是寂寞。杨戬不可置信地瞧着那人,颤抖着走了过去站定那人背后。杨戬听见那人笑道:“来了?等你许久了。”那人将两个酒杯斟满,起身来到杨戬面前,正是李寻欢。


杨戬缓缓睁开了双眼,缓了半晌,他试着起身。躺了许久的身子酸软无力,一下竟是摔在榻上。没了法力护体加上睡了太久这一下实打实地磕着额头竟一时之间红了眼眶痛呼出声。

  李寻欢是被这声响惊动的。他满怀期翼急忙奔向屋内,却见杨戬眸子通红还隐隐泛着泪花地揉着脑袋。李寻欢笑道:“二郎莫非是想我了,所以这么着急见我还撞了脑袋?”

  杨戬有些恼怒刚想抬头瞪他却是撞到李寻欢胸怀之中。他听见李寻欢抖着声音,道:“二郎,我想你了。”杨戬失笑心中却是暖流四溢,轻拍李寻欢的背部,在他怀中微微点点头。顷刻间,他又尝到有些咸湿的泪水随着那唇瓣送入口中。杨戬笑着,伸出臂膀环住李寻欢的脖颈,微微张开唇瓣放任爱人攻略驰骋。

  

  

  杨戬在春暖花开之际醒来,李寻欢那失了的魂便也跟着回来。

  四季不停交替,岁岁年年一世清欢。

 


 

 

 

 

评论(5)

热度(21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