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偷渡带我一个

我的cp每天doi一百次

【欢戬】关于父亲

ooc ooc ooc预警…

欢戬有了竹子(嗯对,非典型性意义上的

就是二哥就该幸福快乐呜呜呜

 

 

  这天李寻欢闲来无事便坐在桃林里喝酒。那白玉酒壶里盛着的是他前些日子下凡时亲手酿造的美酒。一杯下肚,好不惬意。正当他准备饮第二杯时,却见他将那酒杯放下,朝着前方道:“出来吧。”

 

  来人身着白色长袍,鹅黄的短衫,面上有些被发现的窘迫。他低着头对李寻欢喊道:“爹。”

  李寻欢示意他坐下,微笑道:“玉竹。”

  唐玉竹坐下之后,接过他手中的酒壶替他斟满,之后便不再说话。他只是低着头盯着脚边落下的桃花瓣,又时不时用余光看向李寻欢,被发现之后却又是装作无事发生依然看着那片花瓣。

 

  李寻欢知他是个藏不住事的,却也知道他为何事而来,他叹道:“你这幅样子任谁看了都会知道你有心事。”

被拆穿的唐玉竹面颊微红,更不知道往哪看好。“爹,您别打趣我了。”

 

  李寻欢拿起酒杯失笑摇头,心中却想着,果真和那人一样可爱。

他道:“就算你不说,我也知你因何而来。”

  他随手掐了一个诀,又一只白玉酒杯出现在石桌上。李寻欢将那杯推给唐玉竹,问道:“喝吗?”

 

  唐玉竹接过那杯酒,他没有立即喝下去,只是盯着自己在酒中泛起微波的倒影。李寻欢也不催他,只饮尽自己手中那杯微微叹息,道:“你是想问,他为何毁你肉身,又任你流落凡间。”

  心中积郁已久的事情如今被李寻欢一下戳破,唐玉竹这才回过神来闻言愣愣地看着李寻欢,那双眸子也已微微泛着泪花。

 

  李寻欢手中把玩着白玉酒杯,目光已从唐玉竹身上挪开,看着眼前不见尽头的桃花林。


  他像是回忆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李寻欢说了很久,唐玉竹便静静地听了多久。等到李寻欢说完之时天色早已日薄西山。

  “所以...他为了三界众生舍弃了我。”唐玉竹的声音之中带着些不可置信的颤抖。


  石桌下唐玉竹攥紧了双手,问出了他最害怕的一个问题。“他爱过我吗?还是说我只是他了为三界众生可以随时舍弃的东西。”他像是自问自答。说出口时,唐玉竹竟觉得如释重负一般,宽大袖子下被放过的手掌已被他挖出血痕。

 

  “这天底下哪有做父母的不疼爱自己孩子的。”李寻欢又为自己倒上一杯陈酿。

 

  唐玉竹没有说话。自他魂体归位,他的父亲给予了他从来没有过的爱,小到天寒添衣,嘘寒问暖。唐玉竹扪心自问,明明每时每刻自己都能感受到父亲的爱。


  李寻欢看着唐玉竹,见唐玉竹的眼泪一串一串的打在花瓣上,他心疼的紧。李寻欢伸手轻轻抹去唐玉竹的眼泪,叹道:“喝了吧。”

 

  这么大的人了还在爹爹面前哭的像个孩子,他想。于是唐玉竹就不好意思再哭下去便红着眼睛,端起那杯被遗忘许久的陈酿。

 

  “咳咳..”许是这样的陈酿对唐玉竹来说多少烈了些,刚一下肚便被这烈酒刺激的咳了出来。

  “喜欢吗?”李寻欢问。

 

  唐玉竹擦着残留嘴边的液体,摇头。“爹,您少喝些。”

 

  “你瞧,这样好的陈酿我最喜欢,你却不喜欢。”李寻欢举着白玉酒杯对着皎皎月光。

 唐玉竹实在觉得那味道算不上好,又自觉扫了李寻欢的兴致,抱有歉意的开口道:“对不住,爹爹。”

 

  李寻欢笑道:“既是我亲手酿的酒,不论如何,哪有不喜欢的道理?”唐玉竹猛然一顿,似是终于想明白了什么,皱了一天的面容,已然染上笑意。

 

  “爹爹!我...”

 

  “在说什么?”清冷的声音打断了唐玉竹的话语。

声音的主人向他们走来,那人一袭黑色长袍,外面罩着一层黑纱外衫,银蛟暗纹赫然缠绕在身,好不气派。

 

  他到唐玉竹身边正欲抬手抚摸唐玉竹的头顶,却扑了个空。他看着不着痕迹躲开的唐玉竹,收了手。不由失笑,倒是他自己唐突了。

 

  “二郎。”李寻欢轻声唤他。见到他,眼底的笑意愣是藏不住了。

 

  “嗯。”杨戬随意应他,眼睛却是黏在唐玉竹身上,上下打量。再次开口,声音已不像先前那般冷清。“模样倒是越发俊俏了。”

 

  刚刚解开心结,面对突然的赞赏,唐玉竹一时之间竟有些不知如何回应,所以他决定在杨戬再次开口之前,把这桃林留给爹爹和父亲。

 

  唐玉竹迅速从石凳起身,道:“既,既然爹爹与...呃还还有事情,孩儿便不多打扰。改日再来探望爹爹和杨...孩儿先走了。”唐玉竹结结巴巴的,杨戬既是他父亲,他便不能再像从前凡间那般叫他。他想开口叫父亲,到了嘴边却又不好意思只得赌气般匆匆告别,留下一个鹅黄色的背影。

 

  李寻欢见他这幅样子放声笑道:“这孩子如你一般可爱。”

 

  杨戬无语地瞥了李寻欢一眼,便望着唐玉竹匆忙离开的地方,叹道:“他还是不肯认我。”

 

  “我却不这样认为。”李寻欢将那酒杯第三次斟满送到杨戬手边道:“尝尝?”

 

  杨戬拿起酒杯,他挑眉问道:“你改性子了?”原来那杯中扑面而来的并不是酒气,而是一股茶香。李寻欢没有说话,只微笑着看他。待到清茶入口,李寻欢才出声道:“原先的确是酒,我还告诉他这是烈酒,他一口下肚,我问他味道如何,他不喜欢。我却和他说,亲手酿造的酒叫我如何不喜。”李寻欢第四次斟满这玉杯,却是弥天满地烈酒香。

 

  杨戬知他心思,心中一暖,话语间也染上笑意。他轻哼一声,板着脸道:“小李探花果真油嘴滑舌。”

 

李寻欢笑道:“只要博得二郎真君一笑,又有何不可。” 

 

 

  没过几日,唐玉竹来到真君神殿,看着眼前宏伟的宫殿他又有些望而却步,而这恰巧被出来的康老大看见。

 

  康老大见他愣在殿前,出声道:“二公子来了?您快进去吧。”

 

  “我..我只是路过,这就走了。”

 

  “您不是来看二爷的?”康老大疑惑道。

 

  “大哥,你不是去找老君拿药,怎么还在这里?唐玉竹!你还敢来这!”此人正是梅山老六他见康老大许久未归就出来看一看。

 

  唐玉竹现下觉得有些窘迫,如此一来,他站在神殿门前,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康老大拦住正欲动手的老六。老六一时气急,便吼了出来“大哥!你别拦我!二爷因他重伤,他唐玉竹倒好!真是个沉得住气的!”

 

  前些日子蜀地横生出许多精怪,二郎神作为蜀川之主自然去下界降妖。这些精怪本不足以闹出什么事端,偏在战斗之时,杨戬感应到了什么,分了心思,一时不备才叫那妖怪得了手去。

 

  听到杨戬受伤,唐玉竹此时也顾不得这么多了,他只心急如焚地飞冲进去。

 

  殿内,李寻欢半揽着杨戬让他靠在自己怀中,手中还端着碗黑乎乎的药。此时李寻欢却犯了难。杨戬最讨厌苦的东西,虽说李寻欢已经备好了蜜饯,可这药苦的程度却比以往要多了多。李寻欢好不容易哄人喝了一口却还是低估了这药的威力。刚一入口,苦涩夹杂着酸涩的味道顿时在嘴巴里散开,饶是杨戬,也难以下咽。

 

  唐玉竹进来的时候,刚好撞见杨戬伏在床边将那药吐了个干净。他顿时双目猩红,他想,那人连药都喝不下去,竟病的这样重了。

 

  唐玉竹地走近塌前,黏糊的嗓音道:“爹,我来吧。”李寻欢看了他一眼,叹气起身。唐玉竹从李寻欢手中接过杨戬,堂堂二郎真君竟轻的不像话。唐玉竹好像连碗都拿不稳了,他轻声道:“您还好吗?”

 

  闻声,杨戬缓缓睁开眼睛,待到看清声音的主人,他便着急地握着唐玉竹的手腕,似要确认什么,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他。

 

  “可有受伤?”杨戬的声音还有些许沙哑。

  “未曾,为什么这么问?”唐玉竹有些奇怪。

 

  听他说没有受伤,杨戬这才卸了气,倒在床榻之上。倒是把唐玉竹吓了一跳,他顿时扶起杨戬,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

 

  “你的玉佩在何处?”李寻欢此刻沉下了脸,清冷的声音竟叫唐玉竹顿生出些许冷汗。他答道:“前些日子与人比试,玉佩应是那时候被击碎了。”唐玉竹不解,莫非玉佩与他受伤有关?他心中想到。

 

  李寻欢无奈道:“那玉佩乃二郎法力所化,你若出了事,二郎自然与之感应,危急之时那玉佩可救你一命。”

 

  原竟是这样...他受伤竟全是因为心系自己。唐玉竹张了张口,却连一句话也说不出。

 

  杨戬感到握住唐玉竹的那只手竟湿了大片,睁开眼就见那孩子已是泣不成声,泪珠顺着脸颊不停地滚落。杨戬最怕别人哭了,他向来不会哄人只得手忙脚乱地伸手附上唐玉竹脸庞,杨戬心疼他,扯出一丝笑容:“都多大了还哭,丢不丢人。”

 

  唐玉竹好似听不见,哭的更凶了。这可让杨戬头大,他抬头看了一眼李寻欢,示意他快想办法。

 

  李寻欢轻抚唐玉竹的背部帮他顺气,好让他平静下来。

 

  “你不知那其中原由那便怪不得你。好了,二郎还伤着,虽说现下已无大碍,可却也经不住你这种哭法。”他若是再不出声,恐怕这小子又要自责许久。

 

  闻言,唐玉竹倒真止住泪水,只是还有些抽抽噎噎。

 

  杨戬帮他擦着眼泪,声色是少有的温柔:“平日里倒像是个小大人,怎么在父..我面前到哭的像个孩童。”到底唐玉竹还不肯认他,到嘴边的父亲二字硬是收了回去。杨戬有些酸涩,低落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

 

  唐玉竹许是察觉到了杨戬的心绪,他挺直了背脊,把杨戬给自己擦泪的手握在自己手中。他对杨戬笑着,很郑重地喊道:“父亲。”

 

  “什么?”杨戬似是不确定自己刚刚听到从唐玉竹口中说出什么来。又问道:“你叫我什么?”

 

唐玉竹倾身拥住杨戬,带有笑意的声音在杨戬耳边道:“我的父亲是三界少有的大英雄。”

 

  李寻欢看着他们俩,坐在桌边不知何时拿出了白玉酒壶,酒香扑鼻的陈酿自壶嘴流入口中,他看着床榻前拥住的两人,摇头笑着。

 

  杨戬有些恍然,此刻竟也有些湿了眼眶,他等这声父亲实在太久了。

 

评论(9)

热度(1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