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偷渡带我一个

我的cp每天doi一百次

【欢戬】爹爹,是阿竹鸭

搞笑向

欢戬有了小竹子

一些奇奇怪怪的脑洞

ooc ooc预警

有点搞笑但不多:)


 

 

    “什么声音?”杨戬停下脚步,细细听着传来的怪声。

   “哪有什么声音,许是你多心了罢。”李寻欢拉着他继续向前走。

  走了许久那声音当真没再出现,杨戬正想着或许真是自己多心了,直到———

  李寻欢突然停下脚步害得杨戬险些撞上去。 杨戬身子往前探去刚想询问李寻欢为什么停下,就见李寻欢弯腰起身手中多了一个毛茸茸的黄色小团子。

  

    李寻欢疑惑道:“这是谁家的鸭子?怎么跑到荒山野岭来了?”

     杨戬盯着那只鸭子,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有些眼熟。

    “鸭!鸭!”爹爹!父亲是我啊!唐玉竹内心咆哮。

  

   唐玉竹被李寻欢捧在手中很是郁闷。他今日本在湖边练习新学来的法术来着,起初一切都是那么正常,可也不知哪里出了差错他突然被那法力反噬击倒,再醒来时,手不是手,腿不是腿,变成了短短的黄色小翅膀,和一双连在一起的小脚蹼,他颤颤巍巍地来到湖边,只见那湖水上映出一张黄色的身影,看起来还是一只未成年的小鸭子。更可怕的是他说不出话了,只能“鸭鸭”地叫着。待他好不容易适应新的身体准备大显身手再把自己变回来却发现他法力怎么也使不出来,可怜的小鸭子一下跌坐地上“鸭鸭鸭”地哭了起来。他正伤心的厉害恰巧听见他的父亲路过询问的声音,立刻洒着眼泪跌跌撞撞地冲过去,拦在他们面前。

 

   唐玉竹此刻被李寻欢捧在手里,突然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


    “有趣,当真有趣,鸭子竟会束发吗?”李寻欢好奇地拎着小鸭子头上梳理整齐还扎着发带的一小撮毛毛。

 

    !!!

    痛!爹!爹!!放手!他正伤心呢!唐玉竹用力挣扎企图把自己那一撮鸭鸭毛解救出来。

  这痛呼到了李寻欢耳边却成“鸭鸭”地叫唤。李寻欢自然听不懂他的意思,依旧没有放过着那撮鸭鸭毛。


  “鸭…鸭…”看起来他不能指望他爹爹了,于是唐玉竹转而把那双泪眼朦胧的圆溜溜的眼睛对准他父亲。父亲一定要明白他的意思啊,他在心中祈祷。


  杨戬被突然射向自己闪闪发光的眼神看的浑身一颤,他越来越觉得这事不简单。他默默握紧手中的墨扇,警惕地看着小鸭子,别再是遇上什么精怪。

 

  他唐玉竹今天就要命丧于此了吗!!说好的父子连心呢!都是骗他的吗!唐玉竹小鸭子突然暴躁地在李寻欢手中蹦哒起来。

   就在唐玉竹觉得那撮鸭鸭毛毛就快被他爹爹薅掉的时候,只见他眼前出现一道银蓝色的光亮,他突然被杨戬从李寻欢手中抢过,紧紧抱在怀中。

  李寻欢见杨戬这般紧张,他立刻正色询问道:“二郎?这鸭子可是有什么不妥?”


  “没有!”杨戬脱口吼出。


  李寻欢被吼的愣了一瞬,眨着眼睛来回打量着一人一鸭。


  “快些回去!”杨戬突然加快脚步将李寻欢落在后面头也不回地往家走着。


  这下李寻欢更好奇了。

 

  杨戬抱着小鸭子回到房中找出个软绵绵的小枕头搁在桌上,才把小鸭子放在上面,又坐下盯着鸭鸭看了许久。

  唐玉竹被看的有些发毛,他可怜巴巴摇摇晃晃地走到杨戬手边用小脑袋轻轻蹭着。

        杨戬看着讨好的小鸭子有些恍惚,他那么大一个玉树临风的宝贝,不过几个时辰没见,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杨戬问道:“你怎么回事?”

       “鸭鸭!”

       “好好说话!”杨戬皱眉。

       “鸭!”我也想啊!唐玉竹反驳着。

       “……”行吧,杨戬沉默住了,他突然觉得他这司法天神也不是什么都懂,起码唐玉竹的鸭鸭他就听不懂。

       杨戬深吸一口气,眼神坚定却有些别扭地开口:“鸭?”

       唐玉竹小鸭子似乎被他父亲突如其来的一声鸭吓了一跳,黑珍珠一般的眼睛惊恐地看着他莫名其妙跟着鸭鸭的父亲。


       “听不懂吗?”杨戬又惆怅了,都这样了唐玉竹也听不懂吗。

       “你大哥也不这样啊…”杨戬反思着,难道是他和李寻欢的教育出了问题?不对啊,也从未见昭儿这般啊…

“鸭鸭!鸭!”我只是说不出话不是听不懂!还有!关大哥什么事儿啊?!唐玉竹第一次觉得他父亲的思考方式很是独特。

 

  杨戬突然一拍双手,又坚定地看着小鸭子。对,眼神!身为父子他们一定能相互理解对方的眼神。

他俩互看了许久都没有动静,唐玉竹实在是受不住杨戬那要把他看穿的眼睛,气鼓鼓地扭着身体留一个小鸭子圆滚滚的后脑对着杨戬。

 

  杨戬突然觉得胸口被人射了一箭,不由感叹道唐玉竹小鸭子也太可爱了。于是他随手掐了一个诀,小鸭子脑袋上的发带变成了一个蝴蝶结的样式。

杨戬很满意,摸了一把鸭鸭脑蛋,无视小鸭子不满的眼神,满足地长叹,又哄道:“别生气了,我想想办法。”


  杨戬感到小鸭子依旧死死地盯着他的额头。额头…对哦!怎么把天眼忘了。

 

  李寻欢进门的时候,只见杨戬呆愣地摸着额头,小鸭子在他面前的桌上,一人一鸭就这么看着。李寻欢忍了很久,才堪堪收住扬起的唇角。

       李寻欢关切地道:“什么事这么着急赶回来?”

       杨戬没回话,依旧沉浸在为什么天眼也没法解开唐玉竹身上法术的疑问中。

 

  李寻欢又喊了两声,他道: “二郎?二郎?”杨戬依旧没说话,摸着额前的天眼。李寻欢见他神情迷茫又一直摸着天眼不由得担心起来他是不是哪里不适。

李寻欢几步上前,将杨戬转过身来严肃的看着他,却又不失温柔地问道:“哪里不舒服吗?”

       “我没有哪里不适,是…”杨戬回头看枕头上的小鸭子,他突然感到这一刻仿佛和唐玉竹心灵相通一般,看懂了唐玉竹小鸭子的眼神。

  那边,唐玉竹用着小脚蹼砰砰地踩着小枕头,着急的看着杨戬,希望他能明白自己的意思。他可不想被他爹爹知道自己因为学艺不精变成一只小鸭子,爹爹肯等会笑话他的。

  李寻欢见杨戬又是半天没说话,不由得追问道“是什么?”

  “我没事,别担心。”杨戬站起身来,抱着唐玉竹匆匆忙忙地出门了。

  李寻欢悄悄从门缝向外看去,只见杨戬蹲在池塘边上,又巡视一遍四周确定没有人后,又神神秘秘地干些什么,甚至还能听见杨戬小声和小鸭子说着:“就先叫你阿竹吧。”

  李寻欢却是再也忍不住了,低声笑了起来。

 

  

  这日,李寻欢正拎着酒壶躺在树下的方榻上又时不时上瞧着那几日前他们捡回来的小鸭子,享受着难得的悠闲日子。

  只是还未等他快活多久,只见一个少年火燎似的冲了进来大声朝他喊道: “舅舅!舅…李叔叔是你啊!”沉香见眼前的人并不是自己那位成日冷面的舅舅不由松了口气。

  李寻欢看他拎着东西弯着腰气喘吁吁的模样都替他累的慌,他从榻上起身问道:“沉香啊,来找你舅舅?”

  “我是来帮我娘跑腿的,她前些日子一时兴起养起鸭子来了,这不是让我给您二位送来几只,就当…诶!李叔叔你也养鸭子了?”沉香看到池中那只圆乎乎的鸭子再看看自己手中的鸭子,他觉着池塘中的小鸭子一看就是平日里养尊处优的主。

  沉香打量了池塘一周,那池中有一艘正适合小鸭子坐的船坊,竹桥,甚至还有一座小小的木屋,不仅如此那池边还有一尊小木柜上面摆满了小小的发饰和漂亮的小衣裳看起来是给那小鸭子用的。沉香都快惊掉下巴了,不由心中惊讶道:这都是鸭子怎么待遇如此不同!实在是太过分了!太令人愤怒了!太没有道义了!

  沉香再看看自个手中的鸭子们,突然觉得有点拿不出手了。他背对着李寻欢撂下手中的鸭子们,抱起池塘中正睡的香甜的小鸭子,愤怒起身口中还义正严辞道:“太过分了!怎能如此奢靡!”

  李寻欢瞧着他的背影被他突如其来地情绪弄的摸不着头脑,他神色古怪地看着沉香,道:“怎么这么大火气?”

  沉香抱着那小鸭子大步流星地向厨房走去,还不忘朝李寻欢喊道:“李叔叔你别问了!最近我和我娘学了烤鸭,今日让您和舅舅尝尝我的手艺。”

  有人自告奋勇包揽晚膳,李寻欢乐得给自己再找那麻烦,就没拦他。于是他看着沉香抱着小鸭子走向厨房就又躺回榻上。

  “嘎—嘎”

  李寻欢闭着眼睛微微皱眉,这声音着实吵得让人头疼,他们家的阿竹就不这样叫。想到阿竹李寻欢又朝池塘看去,哪里还有阿竹的影子!他又回想起刚刚沉香抱的…

  糟了!!是阿竹!!他火速起身去追沉香。

  李寻欢觉得没有哪日比今日来得再惊心动魄了。 


  杨戬回来的时候李寻欢坐正在池边出神,身边还有几只说不上好看的鸭子。杨戬到他身后轻拍了他肩膀一下,竟叫李寻欢差点栽进池中,多亏杨戬抓住他后衣领才没叫他狼狈地摔成落汤鸡。


  杨戬半蹲他面前关切问道:“愣什么神?出事了?”

       李寻欢眨眨眼睛。

       “怎么了?这鸭子哪来的?”

       “沉香送来的。”

       “人呢?”

       “厨房。”

       只见杨戬点点头,又把目光移向池塘,细细看了一圈,并没有见到那团小小的黄色身影,他疑惑道:“阿竹呢?”

  李寻欢仔细观察着杨戬的神色,深深叹气,终是把那抖成筛子的小鸭子从怀中捧了出来。

  杨戬看着小鸭子眼睛都瞪大了。他的阿竹不知遭遇了什么原先黄色的绒绒的毛毛大多已经变得焦黑,那每日细细打理的一小撮鸭鸭高马尾的地方甚至已经露出些许皮肉。唐玉竹小鸭子见到父亲可怜的泪眼婆娑,他只不过在竹船上打盹再一醒来就被扔在那火堆上,还好爹爹及时赶来不然今日怕是见不到父亲了。想到这,阿竹的眼泪大颗大颗掉的更多,叫杨戬很是心疼,杨戬立刻接过阿竹,抱在怀里,又是安慰又是给他擦着眼泪。等到小鸭子睡熟之后他把阿竹又轻柔地交给李寻欢。

  只见那柄墨扇化为三尖两刃刀被杨戬握在手中。

  “刘沉香!!!”

   李寻欢忽然觉着杨戬的眼中似乎都能看见燃烧的火焰。此时正在厨房烤鸭的沉香突然打了冷颤,回头一看,只见他的舅舅提着三尖两刃刀朝着自己打来。

  席间,杨戬黑着脸抱着阿竹,李寻欢坐在他身旁一边帮他夹菜,一边喝着酒,又瞟了眼沉香。只见小孩鼻青脸肿的怕是一时半会好不了了。

  

  这天,唐玉竹醒来的时候伸展着身子惊喜发现自己终于变回去了。他快乐地在锦被上滚了一圈,跑去告诉爹爹和父亲这个好消息,又下定决心一定好好向父亲请教,努力学习。

  唐玉竹寻到杨戬和李寻欢的时候,二人正拥在树下的方榻小憩。

  早些时候,杨戬在李寻欢身边坐下随手捞了本话本又同李寻欢一起躺在方榻上,枕着李寻欢的腿,随意说道:“你早就知道。”

李寻欢自然知道他说什么,微微调整了姿势,方便杨戬枕的舒服,他眉眼一弯,笑道: “当然。”


  

  

  今日,唐玉竹又被法力所伤变成阿竹,可这次,不止他一人,祸及连带着在一旁指导他的杨戬。

       李寻欢躺在摇椅中,只见他怀中抱着一只白色猫咪和黄色的小鸭子。那白猫额间还夹杂着在几缕金色的毛发,小鸭子依偎着白猫睡地正酣甜。李寻欢望着那湛蓝天空中漂浮着的悠悠白云喝着壶中的酒,抚摸着怀中猫咪顺滑的猫毛,不由感叹,今天也是快乐的一天鸭。

 

 

唐玉竹:并不觉得快乐:(

评论(8)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